5月7日中午,15食质1班 “悠悠师生情,暖暖同学谊”主题团日活动在足球场主席台旁拉开帷幕。本次活动的目的在于让同学们能通过此次活动,把一些用语言无法直接表达出来的话语,用自己独有的形式表达出来,让老师,让同学更加的了解彼此,认识彼此,促进师生间、同学间的了解及沟通。本次活动由班长主持,班主任朱老师参加。
活动总共分为四个内容:1、游戏环节;2、同学情;3、师生情;4、互动环节——心灵会话。活动是由“跳大绳”开始的,一方面增添同学们的业余活动,另一方面让彼此放下心中的戒备。班长说:“聚会,都是为了告别,青春在前,离别在后”。对于“师生情”,倡导大家要学会感恩,提议大家要存感恩之心,同时也号召大家正视自身观点,与老师建立和谐关系,创建融洽课堂氛围,让大家在快乐中学习。在最后一个环节“互动交流——心灵会话”中,大家畅谈了对大学的学习生活感受和想法,将自己的内心想法展示在其他同学面前,拉近了彼此的距离。
此次活动让我们了解到老师会用博大的胸怀去包容和爱护学生。我们学生也应该用诚挚的心去尊敬和爱戴老师。我们不仅要处理好与教师的关系,更要处理好与我们朝夕共处的同学间的关系。重温了同学们心目中最初的梦想,增进了师生关系,稳固了同学情义,对优秀文明班级体的建设具有重大意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