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心理健康工作座谈会”
为倡导当代大学生更好的认识心理健康的重要性,提高我院心理健康服务的质量,增强心理服务工作人员的积极性。4月12日晚9时,我院于工科楼304会议室召开心理健康座谈会。本次会议由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辅导员王霆主持,我院学生会心理健康服务部成员,各班班长及心理委员共同参与此次会议。

会议开始,王老师在会上着重强调了心理健康工作的重要性。他说,心理委员是工作在最前线的人,各位同学要发挥好自己的重要作用,打好头阵,这样才能从实质上做好学生工作;其次,心理委员要对自己的工作有正确的认识和定位,使工作变被动为主动。心理委员作为心理健康教育过程中最基础、最广泛、最直接的中坚力量,要认识到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掌握合适的工作尺度,消除不必要的心理负担,做同学的知心朋友、老师的得力助手。同时,心理委员在工作中能够不断提高情绪管理、人际交往、语言沟通等综合素质和可迁移技能。因此心理委员要真诚的投入热情,变被动为主动,在工作中得到成长和锻炼。其次,心理委员要明确工作职责,积极学习宣传心理健康知识,发现、帮助、反馈学生心理异常现象,开动脑筋组织同学们喜闻乐见的心理健康活动。
随后,王老师对五月份的“5.25”心理健康月系列活动进行了动员,强调各班级应多组织各种活动,从活动中发现同学们的一些不良的心理反应,并设法解决问题。他强调,心理问题不能被忽略,各个班级要重视起来。关注同学们心理变化的点滴动向,让各位同学在健康的心态下更好的发展。
此次心理工作座谈会明确了心理工作长期存在的不足和改进的方向,理清了工作思路,提高了基层工作队伍的积极性,对推进学院心理工作健康有序的发展起到了积极作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