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5日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在二教214举办了主题为“学宪法,讲宪法”的演讲比赛初赛。此次演讲比赛由团委学生会办公室承办,团委学生会各部长,16生工梁家乐,16食质张海静以及演讲与口才协会演讲部部长康文盼担任评委。

此次演讲比赛旨在进一步推进大学生法治教育,特别是宪法教育,普及法治知识,培育法治观念,弘扬宪法精神。参加此次演讲比赛的选手有16食科1班王智媛,16食质杨柳,17食科1班王启慧,17生工马青等10余名同学参加。比赛中,选手们结合自身经历和热点事件,用生动的事例、真切的情感、鲜明的观点,讲宪法故事、谈宪法认识、论宪法精神,从多角度阐述对宪法的认识与理解。他们自信沉着、激情昂扬,精彩演讲博得了台下的阵阵喝彩。经过激烈的角逐,17食科1班王启慧获得第一名,成功代表学院参加由人文学院承办的演讲比赛决赛。



此次比赛,展现了食品学院学子的风采,加强了同学们对宪法的认识,达到了法进校园的目的,使同学们深入了解宪法、尊崇宪法,弘扬了宪法精神,增强了法治观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