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加强团学骨干作风建设,促进学院学子成长成才,10月16日晚,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青马工程”第二期团学骨干培训在2号教学楼401教室顺利举行。本次会议由食品学院团委书记王锴老师主持,学院辅导员以及学院团委学生会全体成员参会。
本次培训以“大学生的成长与成才”为主题。会议伊始,学院团委书记王锴老师对所有的团学干部的工作给予了肯定并热烈欢迎2017级新同学加入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团委学生会这个大家庭。接着,王老师分别就思想、学习、生活等方面展开话题,通过自身的工作经验对同学们作出建议和明确指导,并提出相关要求和希望。提醒同学们在平时的学习和实验中注重夯实基础,练就过硬的专业本领,培养个人“软实力”;在学习中要持之以恒,并强调大学生的主要任务—学习。他说,大学生在学校里就要养成良好的习惯,好的习惯会成为成功的先决条件。希望大学生要“读书明理,用心领悟”,通过大学阶段的学习和生活,把自己培养成一名真才实学、全面发展的高素质人才。随后,学院辅导员杨晓霞老师就所有团学干部在平时工作中的表现做出了总结,并提出了相关的意见。

此次“青马工程”培训给了学员们很大的思想启迪,学员们纷纷表示要加强自身人文素养、在逆境中磨砺抗压能力、增强社会责任感,发展自我,完善自我,成为一个对社会,对祖国有用的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