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通知: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正文

我院“迎新杯”辩论赛决赛圆满结束
添加者:点击数:


为丰富广大同学的课余生活,让同学们在繁重的学习之余放松心情,开阔视野。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于9月份开始举行“迎新杯”辩论赛。经过近二十天的激烈角逐,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迎新杯”辩论赛进入了决赛阶段。

     


1025日晚,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第九届“迎新杯”辩论赛决赛在小剧场一号厅拉开帷幕。本次辩论赛特邀学院团委书记王锴老师、程媛媛老师、辅导员王霆老师、杨晓霞老师担任此次辩论赛的评委。

     


决赛由17食科1班和17食科2班以“外卖行业的迅速发展是喜是忧”为辩题共同为观众献上一场激情澎湃的比赛。比赛开始前,主持人介绍到场嘉宾宣读比赛规则,随即8位辩手纷纷亮相。比赛由双方一辩高度概括的陈述开篇立论正式开始,随即赛事进入攻辩环节,双方辩手激烈交锋,思维灵活,逻辑缜密,精辟的措辞,犀利的言辞,展现出咄咄逼人的气势。最为精彩的要数自由辩论环节,辩手们以敏锐的洞察力,抓住对方论述的一些小漏洞加以有力回击,更加显示出双方辩手反应快,思维逻辑性强的优点,每一次的辩论都引起场下雷鸣般的掌声。辩论的火药味在双方四辩的总结陈词中稍有缓解。场下的观众对于此次辩题也从奇特的角度提出了犀利的问题,但辩手们都从容地做出了应答。

     


整场辩论中选手们不失风度,始终面带微笑,侃侃而谈。良好的风范、出色的口才、敏捷的思维令场下观众为之折服,掌声不断。最终17食科1班代表队凭借着出色的反应能力和严谨的逻辑取得胜利。接着,各位评委对本场辩论赛做出精彩的点评,既肯定了同学们的努力,又提出了同学们的不足。随后进行颁奖环节,评委嘉宾为本次及以往各次比赛中的优秀选手与优秀团队授予证书以示褒奖。

辩论赛虽然结束了,但辩手们沉稳机敏的辩风和睿智灵活的答辩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他们在竞争中锻炼了语言表达能力、逻辑思维能力和辨别是非能力,在口才交锋过程中学会了思考、学会了合作、同时也增进了彼此间的了解和友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