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发扬广大学生勤俭节约的优良作风,培养以勤俭为荣,以浪费为耻,学习节粮知识,自觉增强节粮意识,我院顺利举办了“文明就餐,节约粮食”宣传活动和食堂执勤活动。
据悉,通过此项活动的开展,把爱粮节粮活动落实在具体行动上,同学们在执勤过程中本着不怕脏,不怕累的精神积极帮助食堂工作人员收拾餐桌整理碗碟,监督师生在一日三餐中,不抛撒米饭,不掉饭渣,不剩饭菜,践行光盘,从珍惜一粒米开始,文明就餐,节约粮食,从我做起,养成节俭的好习惯和良好的社会公德。做到同学之间相互监督,将爱粮节粮行动推向社会,为构建和谐校园做出了积极贡献。
活动在同学们的努力下圆满结束。之后,大家纷纷表示,今后都会积极行动起来,倡导身边的亲人和朋友不浪费粮食,践行低碳生活,时时杜绝浪费粮食的现象。
